瑞米

咕咕精

#001 一个标题(前传)

        “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她绝望了……

        柳绪方不明白。为什么没有人阻止她。        现在是凌晨零点三十三分。

        柳绪方看着高楼大厦下的霓虹灯,冷风吹了过来,夹杂着小雪,有着冰冷的味道。她把围巾叠好,放在了一旁,把鞋子脱了下来放在了围巾旁边旁边,像是仪式一样。她懒洋洋的站了起来走到大楼边缘。“这一生好短啊!我才15岁啊!这楼有79层啊,这次应该不会生还啦!”柳绪方笑了,稚嫩的脸上酒窝漾起,大大的眼睛里尽是期待以及悲伤。

        “我来啦!尽情拥抱我吧,世界!”柳绪方背对边缘,闭上眼睛,轻松的向后仰去。风声呼呼的吹过耳畔,地球将柳绪方吸向地面,柳绪方微笑着对蓝天张开了臂膀。没过多久痛楚袭来,后脑勺涌出了热流,大脑失去了意识,但是她解脱地笑了。

        柳绪方的灵魂轻飘飘的离开了身体,鬼差早早就等候于此,“好久不见!”其中一名白色衣服的鬼差合上笔记本,如此说道。“好吧,带我走吧!”柳绪方见到熟悉的面孔,高兴又无奈地笑了,“我们可不想再收你这样的客人啊,很麻烦的。没用的,不管你死几次,依旧会重生一样的轮回过来,你还是向老大认输吧,这次记录有点短,但是,估计老大会看得挺开心的。”另一个黑色衣服的鬼差开玩笑似的的说。“为什么还是输了啊,被自己杀死原来不能算吗?怎么这么狠毒的办法都不行啊,这阎王小子。”柳绪方很不高兴,“这次还不够吗?我可是喝了敌敌畏吃了半瓶安眠药从79楼跳下来的啊,我应该死的透透的了。”柳绪方冷眼看着尸体,嘟着嘴仰视这两位鬼差。

        白衣服的鬼差平静的说“别那么说嘛,你应该明白的,这是你的宿命,不被纯真之人怀有爱意杀死就永远不会死,在大概就是运气了,耐心一点嘛。这是阎王爷和你前辈子打赌时,对你的考验也是惩罚。每次过着极短的人生,你也真的辛苦。而且没一次都忘的那么干净,真是悲惨啊。我都数不清这是第几百次了。”正说着,夜巡警察赶到了,他们自然看不见灵魂和鬼差,只是自顾自的忙碌着,惊慌的拨打着120,和队友联系请求支援。

        黑色衣服的鬼差说“走吧,去下一个世界,你要重新开始,易姓不易名,容貌不改。这样的世界相同的就有千千万万,我劝你还是老老实实的同老大妥协了吧。”柳绪方沉默了,一言不发的和鬼差向另一个世界的节点走去,这是阎王创造的另一个世界,时间自由调控,有不同的时间节点,是复刻的世界,这里的60年是现实的一秒。“这一辈子想体验什么?看你无聊”柳绪方很不爽,邪魅一笑,语气横冲,“堕胎或者难产死在肚子里。”

黑色衣服的鬼差假装不屑的点点头,“如果是那么短的时间,我们就很快再见喽。反正我们一直都得守在你旁边啦。你具体说说怎么个堕胎或者流产?”柳绪方啧了一下,转过头去,她不是那种出言就悔的人。“别祸害好人家,不简点的、性格可恶,犯过不可饶恕的罪毫无悔改之意的女人出轨意外那种就可以了,让她体验一下痛苦也是好的。药堕墮不了,必须生下来我抢救无效这样的死法。”柳绪方毫不留情的给这辈子加了难度。

         正说着,他们到了两位鬼差的异空间办公室,白色衣服的鬼差拿钥匙打开了门。这是他们在这个世界的工作地点,但是是特异空间。所以正常人根本不可能踏足,少数踏足的人都做了鬼差或是有求于鬼差的仙人来此拜访,负责柳绪方的是阎王的亲信,所以平时不是很忙,但是也要工作。

        两个鬼差并不是没有听到她“啧”了一声 ,黑色衣服的鬼差苦笑着说“你小子还真是狠啊。”柳绪方说“反正你们从中作梗又不是做不到。”柳绪方轻描淡写的表情让鬼差很无奈。“你自己挑着祸害吧。”说着白色衣服的鬼差筛选了这个世界一些坏道排的上号的女人的照片让柳绪方挑选。结果柳绪方扫了一眼就说“都不行。”黑色衣服的鬼差气炸了“让你挑人生已经是天大的恩惠了,别人都是随意传送到娘胎的,你倒是说怎么个不行?”柳绪方嘲讽似的抬头看了看鬼差,“我死过的次数和你们生前吃过的饭一样多。况且每次我选的身份以及性格,每一生遇到200多个个认识的人也不过分,你们负责我就应该明白在这个国家我认识的人很多啦。”鬼差语塞。柳绪方认识的人确实不少,而且这个世界的人,是由柳绪方记忆以及阎王见过的人构成的。

        “而且这些女人本质不坏哦!”柳绪方笃定的说。接下来她顿住了,厚厚的照片里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这个人,现在也是36岁对吗?”黑色衣服的鬼差双手抱肩靠着异空间办公室的墙懒洋洋的说“对啊,时间是一样流逝的,只是每个世界的走向都不一样。”“她怎么样”柳绪方捏紧了照片,“你不都说了是要恶毒女人了吗?”鬼差打了个哈欠说:“心性和之前几次都一样,还是那个样子,也更有钱了,现在还包养了好几个年轻的小伙子。”柳绪方不语,“狐,你去弄点宵夜来吧。我饿了……”黑衣服可怜巴巴的鬼差对白衣服的鬼差说,继而他又转向了柳绪方“你要是想好就叫我们,我休息一下。”

        白衣服的鬼差特别不爽“你倒是把钱给我啊,就你一个人吃的话你倒是自己付钱啊!喂,你听到没有!鸦!”黑衣服的鬼差早就回到房间睡着了。狐轻轻叹了口气,“绪方你吃吗?”柳绪方盯着照片,点了点头之后站了起来,将照片放在了一旁,“也好,我们走吧,我和你一起去买。”狐打开了门,柳绪方先走了出去,狐后面出来,把门关了起来。“这里是哪里?”柳绪方走了出来,看到了电梯,感到很神奇。狐说“这个世界的办公室结界表面上是公寓啦。你以前大概住在这里过,这里是‘红夜森林’啦。”柳绪方感觉很怀念。

        狐给柳绪方带上了一顶白色的鸭舌帽,柳绪方感觉挡眼睛,将鸭舌帽反戴了过来。因为经常要带灵体状态的柳绪方出门,所以为了方便不吓到其他人,也方便交流,两位鬼差各自都准备了一顶帽子,为了方便用自己的力量控制柳绪方的实体显现,而两位鬼差力量不同,所以帽子区分了开来。即使在异世界,也要遵守现世的规矩。

        半个小时过去了——

       “喂,你要去哪买夜宵……”柳绪方拽住了狐的制服袖子“我们已经在房地产专卖区转了好久了”。狐满心疑惑的看着前方回答“当然是‘张三麻辣烫’,鸦经常吃他家的东西……”柳绪方放开手,无奈的看了看天,她忘了狐虽然前辈子是妖怪,但是真的路痴。以至于每次任务他都紧紧的跟着鸦,或者是牢牢地记住了鸦的味道发动千里追踪的本领。“您真的很神奇。”柳绪方拉住了狐的袖子,往红夜森林的方向回去,然后在离红夜森不远的第一个路口拐了一下,然后对狐说“你想走黑漆漆的近道还是从稍远一点点的绕过去?”

……………………

        狐懵了,“那……就近道呗,反正我也想早点回去……”柳绪方满脸黑线,“你知不知道在小说或者电视剧或者动漫里,这种小巷很危险。”狐很强,这没错,但是小混混很麻烦,虽然现在凌晨三点,但是柳绪方死在小巷过,所以忌讳。狐不是很懂,“那就绕呗。你可别迷路。”“我又不是你。”柳绪方白了狐一眼。柳绪方很满意,她觉得灵身安全得到了保证……

。。。。。。。踏入小吃街。。。。。。。

        “啊啊啊啊!帅哥和我合影!”“帅哥认识一下好不好!”“靓仔和我交朋友!”“帅哥你有没有女朋友!”“看我一眼好不好好不好!”“啊啊啊啊啊啊啊,他笑了!”……柳绪方头都大了……“你们之前在这工作到这里吃东西都这样?”柳绪方在张三麻辣烫停了下来。狐满脸懵,“之前我和鸦来都戴口罩来着,直到有一次没戴口罩被看到脸以后……”柳绪方好难。因为她知道这很正常,他们又喜欢在此处居住,被认出来也很正常。

        但是这都三点多了啊!即使生生死死那么多次,柳绪方还是觉得应付不来,毕竟自己也是女孩子。“小姐姐们请冷静啊……我只想和我哥哥吃个夜宵,他今天很累了,请求放过……”柳绪方扬起了招牌的美少女撒娇甜笑。但是作用不大,而且几个被可爱到的似乎也把她围了起来。

        美女们不依不饶,虽然有少数女生走了,但是大部分还在围着狐问这问那,抓着狐不依不饶。柳绪方感觉头很痛,但是柳绪方感觉这绝对不是因为上一个死因,因为她灵体,不会痛,这应该是精神压力引起的不舒服,柳绪方只想快逃。但是鬼差和她都饿扁了……就算鬼不用吃东西,有的时候也会饿的。她拿出了生前一直使用的手机。

        别误会,也是常常换的,只是外形变化,内部信息几乎不动,毕竟是鬼差间流动的东西。但是手机几乎都是狐和鸦交给柳绪方的,以一些特殊的方式。毕竟活着的柳绪方只有这辈子的记忆,只有死后才知道自己是什么人。所以自杀什么的都是梦里的本体暗示和自身原因。一次次的记忆累加使灵体的柳绪方很厉害,阅历也超乎想象的丰富。

        柳绪方声音不大,所以只好发短信给狐,电话听不清楚太吵了。“叮!”狐的手机响了。他彻底懵了。即使是狐狸,面对这样的情景也很难全身而退吧!更何况他前世记忆却是缺失大半,是阎王的封印,为了他不痛苦,以至于狐厉害是厉害就是很单纯,很单纯。狐懵懵的的拿起手机:

柳绪方:吃什么!快决定!到时候人更多不好跑路!

狐:麻辣烫我和鸦都要中份!鸦辣的我少辣。然后就是烧烤,适量就好,有荤有素,还有他们家的豆奶!我和鸦都要大杯!你的你随意就好!

柳绪方:你打字真快。我明白了……但我没钱啊。手机里也没有了。

狐:等我把钱包扔给你,我手机里也没有了!

        狐有196,无论在哪里都是显眼的存在。但是现在狐很还是艰难,他的手很难举起来,他尽力不碰到任何一个人,举起手来,用了一点力量,把钱包以完美的抛物线扔向柳绪方,柳绪方没那么厉害,钱包砸她脸上了。狐目瞪口呆。

柳绪方:你等着……我下辈子的事情忙死你。

狐:对不起嘛……狐尴尬的笑了笑。

        柳绪方以一个百米冲刺的气势挤了出来,老板是见过世面的人,根本不慌,这可是人才辈出的半夜才有开业商铺的著名小吃街啊!张老板行云流水间就做好了柳绪方要求的所有吃食,并熟练打包好,熟练找钱,熟练的憨厚的笑着说了一句“欢迎下次再来!”柳绪方感叹着张老板的技艺,转身就看到了狐身边女生散的多了些,大概是狐一直客客气气的,女生以为被讨厌了吧。

        柳绪方拽着狐,拎着被加过防漏的夜宵就快快的跑路了,“你除了工作,生活上一点都不行。”柳绪方无奈的说。狐被小辈训了,很不爽,但是不可反驳。奔进了红夜森林之后,两人松了口气,好在夜宵是热的。回到办公室后狐本来打算叫鸦去吃夜宵,但是……

       “柳绪方……你……选中她了?”      鸦沉吟了一会终于开口。柳绪方感觉鸦不对劲……鸦醒了????柳绪方不确定眼前的人是鸦。“鸦,你醒了?”狐看着鸦微笑着说着。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