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米

咕咕精

雪白的鸟

       有一天,“我有一双小白靴!”那个头发短短的,披着白色雨衣,背着白色帆布包的5、6岁左右的小女孩眼睛扑闪扑闪的,在我怀里认真的对着我说。真是纯洁无邪的笑容啊。我不由自主的难过起来,我抚着她的脑袋,疲惫而又悲伤的看着她,吐出了一句“你真是挺淘气啊。”小女孩跳出了我的怀抱,化作雪白的鸟儿,在阳光下,飞走了。

        白色雨衣的孩子,据说是永生的妖精,可以给竭尽全力祈愿之人带来希望。没有人见过他们的样子,但是,每个人都知道这个传说。因为几乎每个人,在孩提时都梦到过她,在别人描绘梦里白色雨衣的孩子时,都想不起他们的模样,仅仅是能够想起白色的影子,在笑着,于是,那个小小的白色身影便成了都市传说。

        但是,也有另一个传说,倘若你遇见了她,她会带来你最想念的人,也有可能会一直守护着你,完成你心存的,最纯粹的愿望。

        我坐在天台的边上,吐出了一个烟圈,准备在高楼看看最后的风景。突然一只美得惊人的鸟儿飞到了我的身后,全是水的平面的平台。蓝色的天空和白色的云朵,倒映在上面,对了,那只鸟是很漂亮的一直白色的鸟,比鸽子大一些,全身雪白,就连脚和嘴也都是白色,只有眼睛黑的发亮。我感觉到了什么,转过身来注视着那个精灵一样的鸟儿。

        鸟儿也看向我。我的烟掉在了地上,我不由自主轻轻的说了一句:“米团?”鸟儿看着我的眼睛闪烁着,飞到了我的膝上,蹭了蹭我的衣服,我颤抖着手,轻轻的抚摸了它的羽毛,我眼神暗淡了几分。好温暖……我如是想到,不禁想起了女儿的身影。我流下一滴泪。

        “爸爸,哭包!”怀里的鸟儿化作了女儿的模样,我突然失控的搂着她大哭了起来,“是爸爸……爸爸没有保护好你,把…你……一个人……留在河边……”女孩带着微笑,轻轻拍着爸爸的背,“这个世界!喜欢!爸爸!活下去!一个人!好好的!”她重复这话,一遍又一遍。“明明你还没有拥有在人世的美好经历啊……贫困的生活……真的……真的很抱歉啊……米团……”

           女孩指着白色的雨靴,“我有,一双,小白靴!”对着父亲,哈哈大笑起来……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