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米

咕咕精

#004 新物种(下)

        大人回到座椅上,坐好,杵着下巴看着星星。塞尔克里斯讶异的看着自己的手臂,捏了捏,他把长吸的一口气吐出,稍稍放下心来——自己果然还是活着的!他确定了这件事以后,便向大人敬了个礼,眼眸低垂,继而去操纵这飞行工具,继续向三石巨宫前进。

        “快到了哟。”塞尔里克斯有些泄气的说。他还想和大人呆在一起,塞尔里克斯从14岁第一次看到大人以后,就对大人有了莫名其妙的,神圣而又奇妙的令人混淆不清的感情,这个的话,在以后的番外会稍稍提到。现在的场景,则是塞尔克里斯正在着急的找着自己的帽子,那是身份的象征,也是大人第一次招待他时,他所戴的那一顶。他四下张望,到处都看不到,他疑心,掉在了路上。

        塞尔克里斯叹了一口气,沮丧的将手插兜,在最前头坐了下来,风拂过他的长长的头发,他不想打理,便由它飞扬。大人突然发出了声音“过来。”依旧没有开口却发出了声音。只见大人向上伸了伸手,一顶帽子到了塞尔克里斯头上。塞尔克里斯诧异的说,“谢谢您,但是啊,这顶帽子不是我的啦,我的帽子不是破了个洞并且黑漆漆的嘛……”大人摇摇头,“你的帽子祭给了月神,这是我用夜幕所制的带有神明祝福的帽子。”塞尔克里斯不知是应该开心还是难过。

        总之,是大人的馈赠。塞尔克里斯鞠了一躬,“十分感谢您。”继而,他把帽子扣在头上,减慢了速度前行着。“你……”大人张开了嘴,百年第一次,继而又闭上了。塞尔克里斯会意,“大人啊,你要知道,我小时候就受您关照,第一次做传信使者,我就背叛了世界的组织,您也知道的,一切都知道的。可我也一样知道您是知道的。”大人沉默着,塞尔克里斯浅浅的笑着。“不愧是我今后的主人啊,那些老家伙怎么也想不到吧。哈哈哈哈哈……”塞尔克里斯在前头狂笑着。

        大人垂下头,杵着头看向别处,仍旧冷峻的沉默着。塞尔克里斯平静下来,回忆着看向前方。“我不说您也知道的,我是一直效忠您的,世界协会那边请不要担心,我很善于应付的哟。而且,您知道的,我一直偷看信件,密码什么的很容易啦,这次您的行动我也了如指掌,只是没想到是这样的形式啊,我还以为会死呐。哈哈哈哈哈……”塞尔克里斯不好意思的说起话来。“别太担心啊……别在意啦。我都知道,我都明白,也都理解您的决定。”

        大人仍旧冷峻“与我无关,区区渣滓。”依旧是未张口而发声。塞尔克里斯会心一笑,手扶着头上的帽子,暗自轻松下来。

        天渐渐凉了,“快天亮了,大人。还有20公里,到了之后,您可以休息一下,会议地点照旧,谜蒂尔尼巨石殿。(这里是三石巨宫的一宫,三石巨宫本名是神之墓地,“三石”则是内部人员简化的称呼。)”塞尔克里斯捏着下巴想了想,“啊!还有还有,我也要一同出席,到时候请同行。这是议会交代的。时间依旧是黄昏时期,粒儿鸟啼叫第6次的时候。”大人不说话。只是盯着前方渐渐清晰的宫殿,正三角形排列的科技结晶体。

        塞尔克里斯穿过屏障,验证屏障一面说着欢迎大人的话,一面将三角形中央的正方形换成了草坪,塞尔克里斯将载具回归原样,大人款款而下,一个悬浮的座椅球飞了过来,大人坐下,自顾自的走了,塞尔克里斯心中想到:真是不容易啊……


评论

热度(1)